Sunday 31 July 2011

坦言~

这么久以来。。
我从不认为、不怀疑、不觉得整洁是一种错。
可是,渐渐地,我发现我的“不认为、不怀疑、不觉得”就是一种错。
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染上了“洁癖”。
但是我并不认为我这叫做“洁癖”。
这应该还算正常的整洁习惯吧?!

进入我房间的朋友常会跟我悄悄话说:“玉艳,你房间地板黏黏的。”、“玉艳,你房间有味道。”
我也不想这样啊~我并没有不扫地,不抹地~
我讨厌房间有异味。
我讨厌地上有头发。
我讨厌地板黏黏的。

可是,拜日回到房间里(倘若有回家)。。
我的房间就有异味。
房间地上都是头发。
房间的地板黏黏的。

拜日回来,
提着沉重的大包小包下了巴士还走了好一段路后,
到了房间后,却还没来得及整理带回宿舍的包袱,
就得开始整洁的工作。。扫地。。抹地板。。整理垃圾。。
我不想埋怨。。因为这是我的房间,我有责任收拾。。

可是,当她(马来室友)回来看到我在做整洁工作,却摆脸色给我看。。
为什么??我可以知道为什么吗?
我没有出声说“请保持房间清洁、整齐!”的话,已经是留台阶给她下了。。
我并不是故意要在这里讲她,可是我真的咽不下这口气。。
*对不起她了,我在她背后说她闲言了~

我希望她不再把房间当作油炸的厨房。
我希望她懂得善后她使用过后的餐具。
我希望她懂得处理自己制造的垃圾。
这些希望~我都不敢跟她说。。
因为这样会让她很没面子,尊严受伤。。也或许因而跟我闹翻了。我该怎么办?

都三年了,
还有两年。我憋住这口气吗?默默地。。。
继续替她善后她煮食后的黏黏的地板?
继续替她清理那些塞在鞋架上的垃圾?
继续替她处理那些累积一大袋的垃圾?
我能吗?
Love your enemies and pray for those who persecute you...因着这句话?

写完这一篇,我必须祷告认罪。
我错在讲她的闲话以及批评她。
我也必须祷告祈求她有改变的一天。
马来室友,求你原谅我,也求主原谅我~

我的华人室友,菁菁。
我对不起你,让你配合、谦让着我过生活。
我也谢谢你,因为你常常愿意配合着我。
你常被我叫,把鞋子放在鞋架上。
你常被我叫,把垃圾丢去楼下垃圾桶里。
你常被我叫,整理你的角落。
我不是故意不顾你面子叫你做这、做那的。。只是希望我们拥属的房间是整洁的。

人都拥有着不一样的性格、习惯以及生活方式。
被安排一起过生活,本来就应该互相谦让。
我会学习这门功课的。
可是,我常有“忍无可忍”的时刻。
请你们原谅我的“忍无可忍”吧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